跳到主要內容

[P006] Bird's Eye New York City/Sylvie Daigneault/Pomegranate

+拼圖名稱:Bird's Eye New York City
+拼圖品牌:Pomegranate
+畫家:Sylvie Daigneault
+片數:1000片
+尺寸:50.8cm x 63.5cm
+購入:網拍
+完成:2014.10.09





感謝臉書社團辦的活動,
主題是挑選一幅自己所拼過覺得最具完整性的拼圖,
並敘述原因,工作後就沒寫過落落長的心得感想啦orz
耶~以下直接貼上參加活動所寫的內容,
好方便!開心哈哈(這人真的很懶ㄎㄎ)

-----------------------------------

*選圖原因
會選這幅拼圖的原因除了其完整性外,
是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幅一千片拼圖。
開始玩拼圖不過是這兩年間的事而已,
我的第一幅(兒時的不算)拼圖是雷諾瓦幾米的月亮出來了,
雷諾瓦的品質非常好讓我對拼圖這項活動有很好的印象(外加拼圖好貴的負面印象),
但因工作關係沒再購入並持續拼拼圖,直到前陣子有段賦閒在家的日子,
多出不少時間後才真正開始把拼圖納進我的休閒興趣之一。
而這幅紐約鳥便是在那陣子剛開始的某日瀏覽某位拼友的部落格時看到便覺得好喜歡的圖,
加上當時正好很迷一部以紐約為背景的美國影集,
圖裡的橋在劇中有出現,男主角之一的名字又剛好以鳥類命名,
當下立刻打開拍賣網頁,
幾天後,具有紀念意義、我的第一幅一千片的拼圖就這樣來到了我手上。
因此,除了完整性之外,紀念性是我選擇這圖的另一原因。 

*完整之難度
初入門的我一分類完、拼完邊框後便決定從看起來覺得最容易的鳥下手,
然而這完全是個錯誤的決定,即使有顏色差異、羽毛紋路不同,
那一小堆白或灰拼片仍讓人感到不知所措,掙扎了一會終於甘願放棄,
改從天空開始,天空因為有不同深淺、明暗的藍或綠色能夠區分,
有漸層感的色彩使其並不困難。
↓散發盈潤光芒照亮四周的圓圓滿月
↓讓人想躺在上面睡覺的雲(心
↓想吃棉花糖了:D

接著就進入建築物的部份,高聳的Chrysler Building是另一稍難之處,
但作者在其不同方向做了明暗處理,使其不致困難。
最後完成的是一開始天真以為簡單的鳥兒們,剩下的鳥兒們因片數不多
,加上其他已完成的地方讓我更輕鬆地完成鳥兒的輪廓後,餘下部份再稍微對圖便能很快的拼完。
整體來說,只要下手順序對了,這會是幅有些難度但不致使人煩躁、可愉悅的體會拼圖樂趣的好圖! 

*完整之細節
此圖主要由較大的主題構成。
如:Chrysler Building,Brooklyn Bridge,夜空,鳥兒等都讓人一眼便能清楚看見。
較細微的部份則是背景的樹木,火車,其餘較矮的大廈。
我自己偏好這類有顯著主體的圖,我可以只看著圖中吸引我的主題良久,
對我來說少即是多,
所以在我的心裡這已經是相當完整的一幅拼圖了。 

*完整之美感
作者Sylvie Daigneault用色鉛筆創作此圖,
夜空中的雲綿軟且愈近月亮處愈顯白亮,使得這大半以上均是冷硬建築物的圖平添了溫柔,
懸掛空中的圓月散發瑩瑩光芒,亦為黑夜帶來光明、讓人心感平靜詳和。
然而凌空盤旋飛落的數隻白鴿,以及弧形的Brooklyn Bridge、河流、林木,
還有由圖右側竄奔出的列車、船隻等等都讓這個安寧偏靜的夜晚有了騷動;
而高聳Chrysler Building和周遭樓房的窗裡透出的黃光,讓整幅偏藍綠冷色調的圖有了溫暖;
騷動與溫暖使得這幅圖不只是一片單純的靜寂。
動與靜,冷與暖,這兩組反義詞在作者的巧手妙思下協調無違和地共存於這幅圖中。
另外,作者雖然沒有在圖中畫上半個人影,但是移動的列、車航行中的船隻與窗口的燈火,
都在明白的訴說著那些城市中人們的故事,
可能是正在下班途中、在公司加班、在家中享受晚餐又或是趁著夜風搭船遊河等等。
因此,我覺得這幅巧妙的融合了動靜、冷暖又隱隱訴說著城中人們故事的圖是幅極具美感的拼圖。

---------------------------------
直接複製貼上有點心虛,最後一些附上細節照~
↓我覺得很美的夜空:)

↓應該是鴿子(?

↓圓圓的眼睛

↓另外三隻盤旋飛落的鴿子們

↓鴿子、樹、河、房子及橋圍成繞著Chrysler Building的數道圓,增添了動感~

↓換個角度欣賞美圖(心
↓真的有從高空俯瞰的感覺呢
↓外盒
↓Pomegranate的盒底會附介紹,超棒!
↓而且拼圖是用夾鏈袋裝唷,雖然袋子有打洞,但還是一百分!
貼完這些圖,好想再買Pomegranate的拼圖來玩唷XD

(更新照片於2015.09.08)

~THE END~



留言